翁也

我是隐囚解说记解勘昆解击玩解副酒解

逆徒自救指南(1)

—四舍五入3k字

卢卡轻微失忆且装失忆向

有囚机和vale组合bg向!!(敲黑板

1.

怎么办,怎么办!?


卢卡感觉他遇到了一件自出狱以来最棘手的事——他的老师,那个小偷、窃贼,本该在火海中死去、在棺木中长眠的阿尔瓦•洛伦兹,竟要在下个周四以“监管者”的身份,加入欧莉蒂丝庄园。


永动机的胡子啊!先不说他昔日的恩师死而复生——这活生生的例子使卢卡对无神论产生了强烈的动摇,阿尔瓦•洛伦兹复活后不远万里来到欧莉蒂丝庄园,被庄园主的规则束缚,难道就是为了见他——卢卡•巴尔萨,洛伦兹的逆徒,害死老师的杀/人/犯一面?不,这怎么想都不合理,唯一能勉强站得住脚的解释是——阿尔瓦•洛伦兹是来寻仇的。


哦,不!他卢卡才二十几岁,那伟大的蓝图还没有实现,巴尔萨决不允许任何人阻止他!如今他已是飞出牢笼的鸟儿,尝到自由的甜头之后又怎甘再被捉回去?


卢卡冷静下来。既然已经有了决心,那么就该为此有所行动。所幸,距离下个周四还有一段时间,而这足够他用得了。


2.

这座房子在欧莉蒂丝庄园的偏僻地带,屋内装饰却与当年那座被烧毁的研究院一模一样。阿尔瓦•洛伦兹站立在屋内,四下打量一番,最后淡淡地自言自语般地说了一句:“庄园主可真是费尽心思。”


带他过来的美智子掩嘴轻笑:“若是没有什么疑问的话,那妾身就先离开了。”


男人细长的身影转过,一双黄金瞳仔细观察着面前的女人,似乎在思索这人是否可信。半晌,他才缓缓地开口:“想向您打听一些消息,小姐。

“您是否认识一个叫卢卡斯•巴尔萨克的男子?”


美智子故作沉思状,薄唇轻动:“不,我从未记得欧莉蒂丝庄园里有巴尔萨克这一号人。”


见面前的男人眉头紧锁,美智子又继续说:“不过,倒是有个姓巴尔萨的求生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麻烦呢……”


她停下话头,欣赏自己的话带来的魔力:阿尔瓦的眉头不自觉地舒缓了,眼里染上了几分急不可耐,看得出来他很想刨根问底,只是碍于某些原因只好把轻微的好奇表露在了脸上。


“……那么关于这位巴尔萨,能否和我详细说说?”


美智子抬眸看向那对黄金瞳,果然被那位巴尔萨预判到了啊。不过既然收了对方的好处,那她就得尽职尽责了:“当然可以,不过……”


她摊开扇子,用扇虚掩住脸,另一只手伸出摊开:“那么作为交换呢,洛伦兹君?你用什么来交换这份’情报‘呢?”


“作为交换……?”

面前的男人低头沉吟不语,久到美智子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他抬头,神色平静。


“什么都行。”

3.

“天哪,居然是隐士的对局!卢卡•巴尔萨,你可害惨我了!”


特蕾西•列兹尼克一拿到当天对局的清单,看到监管者一览上面写的“隐士”两个大字时,就一脸幽怨地盯着心虚的卢卡。


“你是怎么和我说的?‘绝对不会有洛伦兹存在的对局!’所以我才同意和你的组队的!你到底有何居心啊!每次我一完成有隐士存在的对局,我的机械玩偶都不得不多修上几遍!”


特蕾西越说越气,恨不得一把夺过卢卡面前的辣椒酱,以发泄自己的不满。但她最后还是轻叹一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摆弄着遥控器,余光却注意着那位心虚的囚徒。


“到底怎么回事,嗯?非要打‘速修’?”


卢卡语塞,他倒是没想到打“速修”,只是这把对局是他第一次碰上昔日的恩师,想有个熟悉的人在身边倒也会心安几分。


我怕啊,我怕我小命不保,免得到时候连个给我收尸的人都没有。


卢卡心里默默吐槽,在特蕾西看来倒是突然严肃起来,拍了拍她的肩,以一种卢卡认为相当认真的语气而特蕾西认为他又是在发癫的语气说:“如果我死了,记得传承我的‘伟大蓝图’。”


特蕾西悚然。


靠!巴尔萨这小子怎么回事!被夺舍了吗!这还是她认识的卢卡•巴尔萨?


“当然,辣椒酱也归你了。”


等一下!重点是这个吗!特蕾西再次悚然,她用手覆上卢卡的额头,怀疑地说:“也没发烧啊……”


卢卡:“!!!”


“或许我应该把黛儿小姐叫过来……?”


“不不不,特蕾西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卢卡想要辩解,他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今天若是没有解释清楚,以后的日子里的误会一定会很大。


“我只是……”卢卡突然语塞,言不达意?脑子发癫?感觉哪个借口都不好使,难道只能把他和洛伦兹的故事扯出来了吗?


“只是什么,游戏开始了,走。”


一直在一旁的雇佣兵突然开口,像拎小鸡一样轻松地把卢卡拖走,任卢卡要辩解的话萦绕在齿间。

4.

卢卡很讨厌这种感觉!相当讨厌!


先不说昔日对他来说是一种愉悦的享受的破译,在有隐士的对局里变成了一种难受的折磨,他痛恨这种缓慢的进度,就像研究时遇到了堵塞那般令人窒息;其次是那更该死的伤害分摊,对别的求生者来说或许只是刺痛的感觉,对于他,那疼痛的感觉是更加强烈,就像当年的那场事故,强电流穿过他的身体——


该死,对于过去的回忆更让他头疼了几分,等卢卡再次回过神来,三个队友已经接连被淘汰,这宽广的场地只剩下他的心脏仍在跳动,包括一个不知道心脏还跳不跳的洛伦兹。


所幸地窖已经刷新,若他能够跳入地窖逃生,这大获全胜的赞誉可就落不到隐士的头上了,卢卡想。


本该平缓跳动的心脏在卢卡决定起身寻找地窖的时刻突然猛烈地撞击他的胸膛,囚徒没由得紧张起来,直觉告诉他,他应该立刻躲起来。可没等他躲藏好,那梦魇般细长的身影就来到了他的面前,强迫着卢卡的眼睛盯着他金黄色的眼眸。


“卢卡斯•巴尔萨克。”


他念出了面前惊慌的囚徒的名字,希冀他能够露出他熟悉的神色——但是没有,这个男人立刻就掩饰住了眼底的慌乱,接着是一句狐假虎威般地扔下一句话:“先生,尽管你是监管者的存在,但念对别人的名字是一种最基础的礼貌!”


见他曾经的爱徒不肯承认自己巴尔萨克的姓氏,失望在他心中弥散,倒也在意料之中,他走神了片刻。趁这一秒钟的走神,卢卡从地上跳起,一路向他记忆中的地窖点狂奔,内心祈祷着走一次好运,他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断绝和洛伦兹的交流。


事实证明,卢卡的运气并不算好——虽然他就没有运气好过一次,地窖并没有刷新在那,而是在地图更远的另一端。心脏又开始警告他了:洛伦兹已经追了上来。卢卡眼中闪过一丝狠戾,他转身向越来越近的男人释放了积攒已久的电流,趁这一个呼吸都不到的瞬间翻过窗户,利用加速飞快地移到下一个点位,又蹭了一个板弹,距离他目标的地窖越来越近了。


本该平静下来的心跳又开始狂跳:该死的洛伦兹!他到底是以怎么样方式才能快速追赶上来的?可是卢卡已经无暇顾及其他,因为地窖就在眼前,三十米…二十米…十米…而身后的红光也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卢卡看准了监管者的出刀瞬间,以飞轮无敌的那零点几秒躲过一击,眼看地窖就在眼前几米的距离,他却突然动弹不得了:该死,被隐士的技能强控制住了!


他已经没有什么办法了,飞轮和电流已经用尽,本以为胜券在握却忽略了对方的技能。卢卡失望地闭上眼睛,准备在吃了一刀后就投降。


可身后的男人迟迟没有落下最后一击。阿尔瓦•洛伦兹观察着他的爱徒,果然和美智子说得不错,目标和决心相当明确,做事干净利落且带着狠戾,无愧监管者们送给他“疯子”的称号。墨绿色的双眸不再带着对于研究的热情,或许称之为“阴沉”更为准确。监狱是一所大学,这话说得不错。


待卢卡又能够自由活动身体时,监管者才“如梦初醒”般地落下一击,但被囚徒躲过,他深呼一口气,跳下了地窖。


虽说只是短短几分钟的博弈,对卢卡而言似乎是过了几个漫长的世纪。男人的声音通过空气传播到了地窖的下面,巴尔萨听得一清二楚。


“回见,小洛伦兹。”


tbc

评论(3)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